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仅一原子高!科学家的浪漫:用石墨烯做出全世界最薄的圣诞树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5 16:05

仅一原子高!科学家的浪漫:用石墨烯做出全世界最薄的圣诞树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丹麦技术大学官网)

为了庆祝圣诞节,丹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用石墨烯制作了一棵特殊的“圣诞树”。这棵圣诞树的厚度为一个原子,长度为14厘米。

由于它是由石墨烯制成的,它只有一层碳原子高,高度只有三分之一纳米。它是从一卷10米长的石墨烯中切割,再用一台重建的层压机整块压制,最后用太赫兹辐射扫描制作出来的。

该实验表明,在石墨烯的生产过程中可以进行连续的质量控制,石墨烯有望在未来的医疗仪器和传感器等电子产品中发挥重要作用。

石墨烯是一种所谓的二维材料,它是由原子组成的一个内聚层,只有一个原子的厚度。与我们所知的其他材料相比,它更坚固,更坚硬,更善于导电和导热。因此,石墨烯是电子电路最佳候选者。

科学家说:“即使你能用铅笔画出一棵圣诞树并把它从纸上提起来,它也会比一个原子厚得多。其实,一个细菌都比我们使用的石墨烯层要厚3000倍。因此我敢保证这是世界上最薄的圣诞树。”

在这个圣诞树背后,科学家向我们展示的其实是一个重要突破:科学家第一次在压制石墨烯层的同时成功地对其进行了质量控制。这是获得稳定、可重复使用材料的关键,也是在电子电路等方面利用石墨烯的先决条件。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