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强了!新型柔性电池:洗衣机循环清洗近40次也完好无损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3 11:30

 

太强了!新型柔性电池:洗衣机循环清洗近40次也完好无损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电池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是有弹性、可清洗的电池你见过吗?近日,UBC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个既有弹性又可清洗的电池。这个电池在被扭曲或拉伸到正常长度的2倍后,或被扔进洗衣机蹂躏后,它也能照常工作。

研究人员表示,可穿戴电子设备非常有前景,而可拉伸电池对其发展至关重要。如果电池要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可拉伸、可清洗都是必不可少的功能特性。

在普通电池中,内部层是包裹在刚性外部的硬质材料。UBC团队通过将关键化合物(在这种情况下是锌和二氧化锰),研磨成小块,然后将其嵌入橡胶塑料或聚合物中,使其具有可伸缩性。

该电池由几层超薄的聚合物组成,包裹在同一聚合物的外壳内。这种结构创造了一个密闭的防水层,可以确保电池在反复使用中的完整性。

研究人员表示,将电池放在家用和商业级洗衣机中进行了实际的洗衣循环,拿出来时完好无损,功能正常。在测试中,到目前为止,该电池已经成功熬过了39次清洗循环。

另外,研究人员在材料方面选择了锌-锰,因为对于佩戴在皮肤旁边的设备来说,它是一种比锂离子电池更安全的化学成分,因为锂离子电池在破裂时可能会产生有毒化合物。

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是提高电池的功率输出和循环寿命。研究人员认为,当新电池准备好供应给消费者使用时,它的价格可能与普通的可充电电池相同。

因为所使用的材料成本非常低,如果大量制造这种电池,费用不会很昂贵。除了可用于测量生命体征的手表和贴片外,该电池还可能与能够主动改变颜色或温度的衣服集成。

题为Washable and Stretchable Zn–MnO2 Rechargeable Cell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先进能源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