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的可以“舔屏”!日本研发“品尝”电视,舔一舔能尝10种口味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4 15:46

 

真的可以“舔屏”!日本研发“品尝”电视,舔一舔能尝10种口味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如今,通过智能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人们可以和远方的亲戚朋友进行语音通话或视频通话,传达思念的声音。你是否有想象过,有朝一日,味道和气味也能通过电子设备传播给远方的人呢?在这个虚拟现实(VR)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一切皆有可能。

试着想想,你在看一则汉堡广告,接下来你可以通过“舔电视机”来品尝这个汉堡的味道。听起来有点恶心,但似乎挺令人兴奋,至少这项技术确实会让人倍感惊喜。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有日本科学家创造了一个能够模仿食物味道的'可舔'(lickable)电视屏幕。“可舔”电视原型的出现,是建立多感官观看体验的关键步骤,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它提供了一种全新体验,一种与外界接触的新方法。

这个设备被命名为“品尝电视”(Taste the TV, TTTV),它里面设置了一个转盘,转盘由10个味道罐组成,通过串联喷射以产生特定食物的味道。然后,味道样本会在电视屏幕上的卫生薄膜上滚动,供您尝试和享用。

据报道,研究者明治大学教授Homei Miyashita表示,他的目标是让人们即使呆在家里,也能体验到在世界另一端的餐厅美食味道。

Miyashita教授与大约30名学生团队一起进行这项研究,他们想方设法创建了许多与风味相关的设备,甚至开发了一种让食物更美味的叉子,以及一种“可舔屏”设备。当食物与人的舌头接触时,能够重现与食物相关的味觉。这个最新的设备,TTTV原型,是教授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建造的,他表示,建造一个商业版本将花费他大约100000日元(约5600人民币)。

据路透社表示,只需站在屏幕前,告诉屏幕你想尝甜巧克力,这样味道喷射器会将样品洒在一块塑料板上,接着你便可以开始品尝了。演示人员表示,这尝起来有点像牛奶巧克力,它像巧克力酱一样甜。

除了能让你享受冰激凌的美味,报道称,研究人员表示,这个“可舔”电视可以让侍酒师或厨师的远程学习变得更加容易。另外,研究者还希望打造一个平台,让用户可以下载和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口味,就像现在的音乐一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