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推8988元“翻盖”折叠屏手机,黄牛嫌弃:不大气,不感兴趣

财经 时代财经网    2021-12-24 15:10

 

2.jpg

12月23日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截图

12月23日,华为发布被称作“宝盒”的首款纵向折叠屏手机P50 Pocket,搭载骁龙888处理器,支持4G,不支持5G,有8988元、10988元两档价格。

发布当晚,多名黄牛对时代财经表示,对这款手机并不“感冒”,因为折叠屏手机价格高,并不好卖,暂时不打算囤货。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折叠屏手机价格基本在1万元以上,例如2019年上市的华为Mate X起售价曾高达16999元。今年折叠屏手机价格大幅下降,小米、三星、OPPO相继发布了价格低于1万元的折叠屏手机。

在柔性屏幕研发公司工作的罗威表示,折叠屏手机价格居高明显阻碍了销量和市场接受度,如今价格整体下降,是厂商的定价策略决定的,其中也有成本下降的因素。

华为发布新手机,OPPO也上热搜

 时隔10个月,华为今年再度发布了折叠屏手机——P50 Pocket,为原本就热闹的折叠屏手机市场添了一把火。

华为P50 Pocket是一款纵向折叠屏手机,从外观看,像早年的翻盖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这款手机有6.9英寸柔性屏,屏幕比例为21:9,比市面上的直板手机要长一些。

华为P50 Pocket比横向折叠屏手机要小巧,重量为190g,厚度为7.2mm,宽度为75.5mm,采用的是全新水滴铰链。其机身外侧有一组镜头和一个圆型外屏。

从系统和芯片看,这款手机搭载的是鸿蒙操作系统。芯片不是华为Mate X2所使用的麒麟9000 5G,而是骁龙888,仅支持4G。售价上,华为P50 Pocket仅是Mate X2的一半。

今年2月上市的华为Mate X2售价在17499-18999元间。华为P50 Pocket晶钻白、曜石黑8+256G版本价格则均为8988元,鎏光金12+512G版本售价为10988元,首批已开售。

华为P50 Pocket发布当天即登上微博热搜,网友们对它评价不一。有人说它重量轻、体积小,很适合都市年轻女生,也有人说,它丧失了折叠屏手机原本的大屏优势。

华为Mate X2用户程玲对时代财经表示,她的手机展开后像平板电脑一样,看小说和视频都比较方便。她对P50 Pocket兴趣不大:“上下翻,感觉没意义,就是比普通手机长了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OPPO折叠屏手机也于12月23日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是“谁抢到了OPPO折叠屏”。起因是当天上午OPPO FIND N第二次开售,5分钟线上全渠道售罄。

OPPO FIND N于12月15日发布,价格与华为P50 Pocket相当,起售价为7699元。

厂商“内卷”,黄牛却说“卖不出去”

 时代财经了解到,对于华为P50 Pocket,黄牛的反应较为平淡。

2020年初,华为发布第二款折叠屏手机Mate Xs,起售价为16999元起。当时,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这款手机被炒高至2万至6万元不等。

对于华为的第四款折叠屏手机P50 Pocket,时代财经采访了多位黄牛,有黄牛表示它不大气、不方便,自己不感兴趣;还有黄牛表示,不会去抢购这款手机,“太贵了,市场小。”

“之前的折叠屏手机都没人买!”手机经销商周飞表示,目前看不清华为P50 Pocket的市场局势,不会去囤。他坦言,之前折叠屏手机价格被炒得很高,是因为网友“图新鲜”。

时代财经以买家名义求购二手华为Mate X2,周飞称自家没有这款手机,联系了好几个同行才找到一台。他提供的聊天截图显示,“这个手机都没人买,哪来的二手”。

最终,他找到了一台九成新有刮痕的华为Mate X2,报价是12380元。他表示,华为手机的保值能力还可以,价格没有跌得太快。

折叠屏手机价格高、销量低。艾瑞咨询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折叠屏手机的售价远超全球智能手机均价数倍,2020年-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均价为2061元。另有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折叠屏手机全球出货量为260万部。

前文提到,今年以来,新上市的折叠屏手机价格大多在1万元以下,除了华为P50 Pocket、OPPO FIND N,小米MIX FOLD、三星Galaxy Z Flip3 5G上市时的起售价分别为9999元、7599元。

(文中罗威、程玲、周飞是化名)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