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到宝了!考古团队发现千年前沉船文物:500多枚银币,1枚耶稣戒指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6 15:49

 

产业数据

图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

周三,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宣布,考古团队在地中海沿岸发现了两艘沉船。船上有很多文物,除了数百枚罗马和中世纪银币外,还有1枚嵌着绿色宝石、刻有耶稣善牧像的金戒指。

据悉,两艘沉船可以追溯到大约1700年前和600年前的罗马和马穆鲁克时期。由于沉船位置并不适合停泊,所以船上的人可能遇上风浪暂避于此,但最后还是未能幸免于难。

考古学家表示,除了500多枚银币外,最令人惊艳的莫过于那枚嵌着绿色宝石、刻有耶稣善牧像的金戒指。在戒指的绿宝石上,刻有1个年轻牧羊人身影,肩上扛着鹿或羊。在古代基督教艺术中,牧羊人被公认为是耶稣的象征。

考古学家推测,这枚戒指应该是西元第3世纪中期左右的作品,经过1700年,终于重见天日,但依然亮眼。他们表示不清楚沙滩底下是否还有沉船遗骸,会继续进行搜索。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