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堪比小汽车!科学家发现史上最大千足虫化石:长2.6米,重50公斤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2 14:44

产业数据

图源:Neil Davies

马陆(millipede),又名千足虫。它在世界上约有10000种,体长通常为20~35毫米。然而,在最近的一项新研究中,英国科学家却发现了一块巨型千足虫化石。化石部分长度就达75厘米,科学家推测现实生活中的千足虫长度可达2.6米,重量可达50公斤。

该化石在纽卡斯尔以北约 40 英里的诺森伯兰海滩上被发现,形式上与现代千足虫大致相似。这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化石,甚至比之前记录保持者的古代海蝎还要大。

这种巨型千足虫的遗骸可以追溯到 3.26 亿年前的石炭纪,比恐龙时代还早 1 亿多年。巨型千足虫地球赤道地区爬行了大约 4500 万年,然后在二叠纪灭绝。它们灭绝的原因尚不确定,但可能是由于全球变暖使气候过于干燥而无法生存。

科学家推测,其巨大的体型应该与饮食有关,它们当时可能以其它无脊椎动物为食。研究作者Neil Davies表示,关于千足虫这个物种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奥秘,因为就在上周,另一组研究人员才首次发现了有1306条腿的千足虫(以前腿最多的千足虫也不过750条)。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largest arthropod in Earth history: insights from newly discovered Arthropleura remains (Serpukhovian Stainmore Formation, Northumberland, England)”,已发表在Journal of the Geological Society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