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发现恐龙蛋化石:胚胎保存完好,姿势独一无二!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2 14:44

1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科学家在一个距今7200万到6600万年历史的恐龙蛋化石中发现一个胚胎,为现代鸟类和恐龙之间的联系提供了新的启示。

这个被称为“英良宝宝(Baby Yingliang)”的胚胎是在中国南部赣州的晚白垩纪岩石中发现的,属于一种无牙的兽脚类恐龙。在这个迄今发现的最完整的恐龙胚胎中,人们发现,这些恐龙在接近孵化时姿势很像鸟类。

中国发现恐龙蛋化石:胚胎保存完好,姿势独一无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科学家们发现“英良宝宝”的姿势在已知的恐龙胚胎中独一无二,它的头位于身体下方,脚在两侧,背部沿着蛋的钝端蜷。这种姿势在以前的恐龙中没有出现过,与现代鸟类胚胎的姿势相似。

在现代鸟类中,这种姿势与“收腹”有关,这是一种由中枢神经系统控制的行为,对孵化成功至关重要。它估计有27厘米长,躺在一个17厘米长的蛋里。在对蛋和胚胎进行研究后,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孵化前的行为,可能起源于非鸟类的兽脚类。

根据其深而无牙的头骨,科学家确定“英良宝宝”是卵盗龙。卵盗龙是一种有羽毛的恒温恐龙,与现代的鸟类密切相关,来自亚洲和北美的白垩纪时期。它们多样的喙部形状和身体大小使它们的食谱广泛,属于草食性、杂食性和肉食性动物。

联合第一作者、伯明翰大学的博士生研究员Fion Waisum Ma说:“恐龙胚胎是最稀有的化石,它们中的大多数都不完整。我们对‘英良宝宝’的发现非常兴奋,它有助于我们回答关于恐龙生长和繁殖的很多问题。”

该研究论文题为'An exquisitely preserved in-ovo theropod dinosaur embryo sheds light on avian-like prehatching postures’',已发表在iScience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