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理界大突破!研究人员或发现第一个“曲速气泡”,星际旅行不再是梦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0 17:28

 

1

曲速驱动器先驱和前NASA曲速驱动器专家Harold G White博士报告说或将发现世界上第一个“曲速气泡”(Warp Bubble)。根据White所说的,他的无极限空间研究所(LSI)团队的这一首次突破为想要制造一个全尺寸、能够曲速旅行航天器的人设立了一个新的起点。

曲速旅行是一种通过在压缩时空中航行的技术,其原理就是在运动物体周围利用反物质驱动的曲速引擎制造一个人工的曲力场,从而使物体能在这个扭曲的时空泡中以若干倍于光速的速度移动。

你可以理解为一艘飞船前方的时空弯曲得更厉害,后方的时空弯曲的则较少,因此飞船实际上会受到向前的引力,就像是被空间挤到前面去。曲率驱动不可能像空间折叠那样瞬间到达目的地,但却有可能使飞船以无限接近光速的速度航行。为了能绕过牛顿第二定律与广义相对论,曲率驱动几乎成了人类超越光速的唯一救命稻草。

在一次采访中,White补充说:“我们对定制的卡西米尔腔的详细数值分析帮助我们确定了一个可制造的纳米微结构,预测它将产生一个负的真空能量密度,从而产生一个真正的纳米级‘曲速气泡’。”换句话说,在某种特定条件下,“曲速气泡”结构将显现出来。

White提醒说,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接近于建造一个功能齐全的曲速驱动器,因为还有很多科学工作要做。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