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男性精子数量下滑,一大元凶或是化石燃料导致的化学污染!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1 18:27
1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化石燃料燃烧造成的化学污染可能是全球精子数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自然评论内分泌学》(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杂志上的一项深入分析称,“工业化地区现在的生育率低于维持其人口数量所需的水平。”

研究结果显示,“生殖健康问题的部分原因是越来越多地直接或间接接触源自化石燃料的化学品,以及使用石油制造塑料和工业化学品造成的污染。”

尽管全球人口达到了77亿的历史最高水平,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但世界生育率却几乎减半,从1950年的4.7降至2017年的2.4。研究人员表示,出生率开始下降,同时伴随着工业化和大规模燃烧化石燃料。

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分子毒理学家Andreas Kortenkamp教授说:“最紧迫的是,我们需要对同时接触化学混合物对生殖障碍的影响进行分析。”

Kortenkamp表示:“男性生育能力的危机对许多不能怀孕的人来说意味着无声的痛苦。重要的是找到可预防的原因,如接触化学物质,以更好地保护公众健康,帮助减少生育危机。”

人们的血液、尿液、精液、母乳和脂肪组织中都发现了化石燃料。许多化石燃料污染物是内分泌干扰物,这意味着它们扰乱内分泌系统,损害生殖健康。

哥本哈根大学的尼尔斯·斯卡贝克教授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他说:“我们从大量的动物研究中知道,塑料、化学物质等会导致动物繁殖问题。” “我们不能在人类身上做这种暴露研究,那是不道德的,但我们从动物研究中知道的足够多,这值得关注。”

布鲁内尔的污染研究和政策中心正在进行第一次分析,看看接触化学物质对精液质量的影响有多大。它将明确指出哪些化学品的贡献最大,这将有助于各国优先制定减少化学品接触的政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