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1.5万年前穴居人“餐厅”出现猛犸象化石,莫非...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1 17:21
1

考古学家在英国英格兰西南部城镇斯温顿的一个冰河时代墓地中发现了至少五具猛犸象的遗骸和尼安德特人的工具。这些遗骸属于两只成年猛犸象和三只幼年猛犸象。

研究小组说,这些史前猛犸象出现在21.5万多年前穴居人用餐的地方,考古学家在该遗址还发现了甲虫翅膀、淡水蜗牛壳以及石制工具。

考古学家说,发现猛犸象化石是不寻常的,在靠近尼安德特人的地方发现如此古老而又保存完好的骨头更是如此。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BBC的一部新纪录片描述了墓地的新发现,该纪录片名为《阿滕伯勒和猛犸象墓地》,由大卫-阿滕伯勒爵士和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的进化生物学家Ben Garrod主持。这部纪录片将于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8点在BBC一台播出。

他们将在节目中讨论在洞穴人用餐地方发现猛犸象遗骸的可能原因,以及他们如何死亡。他们认为,该遗址是一个巨大的“餐厅”,他们要么猎杀了猛犸象,要么只是碰巧在那里发现了已死亡的猛犸象,得到了免费的食物。

展望未来,考古学家团队决定继续寻找答案。历史学家邓肯-威尔逊说,这些发现对于了解英国最早的人类环境有巨大的价值,将帮助科学家了解过去气候变化的背景。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