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奇!111光年外恒星吐出“龙息”,可能误伤无辜行星

财经 前瞻网 2021-12-10 17:24

 

1

就像传说中的龙一样,一颗名为EK Draconis的恒星会喷出一股燃烧的气体。这是第一次在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上观察到这种超大质量喷发。EK Draconis大小与太阳相似,但更年轻,这表明太阳在很久以前可能也产生过这样的超大质量喷发。

由日本国家天文台(NAOJ)的Kosuke Namekata和Hiroyuki Maehara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一直在监测位于111光年外的EK Draconis。利用几颗卫星和望远镜,包括位于日本西部的3.8米精卫望远镜,科学家捕捉到的观测数据表明,该星爆发了超级耀斑。与超级耀斑相关的是,他们还发现了超大规模等离子气体爆发,这种气体温度很高,可以分解成离子和电子。气体体积很大,比太阳有记录以来的任何喷射都要大10倍,而且速度很快,达500公里/秒。

这种从年轻的太阳类恒星中流出来的高温、高速气体会对地球和其他行星的环境产生严重的影响。为了了解地球生命的起源和寻找其他星球上的生命,科学家需要将其考虑这内。

这些结果由作者Kosuke Namekata等人发表在2021年12月9日的《自然-天文学》上,题为'robable detection of an eruptive filament from a superflare on a solar-type star'。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