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年销150万辆,难不难?

财经 汽车公社 2021-12-22 14:02

X因素有点多。

无论是整体销量、营收,还是细分的海外出口、新能源,奇瑞集团已经来到历史新高度,并且很快将抵达“新里程碑”:年销量突破100万辆、全球用户累计突破1000万、年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奇瑞集团提出了年出口50万辆的目标,确保集团年销量150万辆、力争200万辆,年营业收入2000亿元的目标。也就是说,集团总销量要提升50%、冲击100%。

640.webp

那么,奇瑞集团叫板150万、冲击200万辆的底气在哪里呢?

首先我们拆分各个板块来看,奇瑞集团没有单独给出各个板块的销量,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作为参考,今年1-11月份奇瑞品牌汽车销量50万辆,预计今年累计销量为60万辆。根据今年50%的增速来计算,明年奇瑞汽车销售90万辆。

捷途今年预计完成销售15万辆,不过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明确表示:“2022年,捷途汽车将挑战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向着中国SUV第一阵营发起冲锋。”

也就是说奇瑞汽车加上捷途汽车就已经达到了100万辆的规模,如果说奇瑞汽车明年90万辆的预测结果过于乐观的话,那么可以把奇瑞新能源、星途汽车、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补充进去。

640.webp (1)

根据公开销量信息测算,今年奇瑞新能源、星途汽车、凯翼汽车和奇瑞捷豹路虎四个品牌,预计总销售新车14万辆。如果这些品牌按照捷途汽车的销量目标计算,也定为明年20万辆的话,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保障。

即便明年奇瑞汽车增速只有15%销售70万辆,那么奇瑞加捷途再加这4个品牌仍然可以达到100万辆。

这样看来,明年还差50-100万辆的空缺。这个时候奇瑞海外出口的作用就出来了,今年奇瑞外海销量预计在25万辆,明年增速需要提升至100%才能达成出口目标50万辆。这样才达成了2022年集团销售150万辆的目标。

640.webp (2)

如何冲击第二个50万辆达到200万辆呢?那就是奇瑞集团今年押的一个“大宝”——奇瑞iCar生态以及推出的首款A00级电动车奇瑞QQ冰淇淋。

今年微型电动车有多火?看五菱宏光MINIEV就知道了。乘联会数据显示,1-11月份五菱宏光MINIEV销售新车37万辆,今年完成40万辆无难事。

按照这个市场规模和趋势来看,奇瑞QQ冰淇淋如果能够凭借实力和运气,明年也可能达到20-30万辆的销量规模。

640.webp (3)

经过这一番计算下来,奇瑞集团明年150-20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是有可能实现的。只不过这些预测都是基于最理想的状态,且增速都达到了50%-100%,难度还是很大。

所以最终来看,影响明年目标的还在于奇瑞汽车、海外市场以及奇瑞iCar生态,3个X因素想要得到完美的答案,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