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在本周!2021年末流星雨即将来袭,北半球可观测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1 18:24
1

小熊座流星雨将在本周达到高峰,准备好通过观星来结束这一年了吗?

今年的小熊座流星雨可能会在12月21日和22日晚上达到高峰。与最近几个月发生的其他流星雨相比,这是一个明显较小的流星雨,而且只能从北半球观看,而中国正好处于北半球中。流星雨爆发高峰期,大约每小时有5到10颗流星在夜空中飞舞。

不过今年,在寻找小熊座流星雨的过程中会出现另一个小插曲,因为它将发生在月球即将满月的那一天,这意味着其强烈的光线可能会使我们更难看到小熊座。

小熊座流星雨在1945年每小时产生大约100颗流星,1986年也是如此。不过,这样的爆发并不常见。但即使只能在12月22日的凌晨看到一两颗小熊座流星,这也是结束这一年的好方法。

对于观测,只需寻找一个远离城市灯光、能看到夜空全景的地点,并带一张毯子或舒适的椅子等候就好。同时最好让你的眼睛尽早适应黑暗,这样可能会更容易辨认出小熊座流星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