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令人堪忧!本世纪末可能有1500种语言失传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1 17:22

                                                       产业数据

当今世界上共有7000种被公认的语言,其中约有一半濒临失传。近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罗列了大量能导致语言失传的因素,并预测到本世纪末,可能会有1500种语言完全消失。

他们发现,受教育时间越长,语言濒危程度越高。这是因为学校大力推崇主流语言,而忽略了土著语言的发展和传承。另一个惊人的发现则是,连接国家与城市、村庄与城镇的道路越多,语言濒临灭绝的风险就越高。在这样的环境下,主流语言就会快速挤占土著语言的空间。

研究人员还特别指出了澳大利亚是世界上语言损失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殖民者到来之前,澳大利亚有250种语言,现在只剩下40种语言,其中只有12种还在被儿童学习。

研究人员表示,语言的消失代表人类文明多样性的流失。每种语言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值得传承与发展。我们应该加大投资支持社区振兴土著语言,这样子孙后代也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该研究论文题为“Global predictors of language endangerment and the future of linguistic diversity”,已发表在《自然·生态与演化》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