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培养皿中人脑细胞5分钟就能学会玩乒乓游戏,AI要花90分钟!

财经 前瞻网 2021-12-23 15:11

 

1

无数在培养皿中生长的人类脑细胞有了“网瘾”——每天玩复古电子游戏《乒乓球》。澳大利亚皮层实验室(Cortical Labs)的科学家短短5分钟内就教会了一群细胞玩游戏,比人工智能(AI)学90分钟快多了。

据悉,该系统被称为“DishBrain”,由生长在微电极阵列上的脑细胞组成,微电极阵列可以刺激细胞。

为了教这些迷你大脑玩“乒乓”游戏,研究小组选择的是单人版本游戏,并向电极阵列的左边或右边发送电子信号来指示球的位置。然后,大脑会发射神经元,根据球的位置来回移动球拍。

“我们认为,可以算是一种半机械人脑。” 领导这项研究的皮质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官布雷特·卡根表示,“我们常称它们为生活在黑客帝国里。在游戏中,它们认为自己就是球拍。”

在玩乒乓游戏时,神经元的活动模式是由小大脑决定的,球拍向左或向右移动。玩电子游戏的虚拟世界会对这种活动做出反应,电极的供给会帮助微型大脑学习如何操作球拍。

卡根指出,虽然微型大脑比人工智能学习得更快,但在玩游戏时,它们没有人工智能那么熟练——这些有机体可能会输给像DeepMind这样的人工智能。

然而,AI需要5000次集合,一次集合是一个持续15分钟的游戏会话,以获得游戏的窍门, DishBrains只需要10到15次集合。

这项研究发表在bioRxiv上,声称“利用这DishBrains系统,我们证明了体外皮层神经元的一层可以自我组织,并在模拟游戏世界中表现出智能和有感知的行为。”

“我们已经证明,即使没有对细胞活动进行大量过滤,在神经元培养物适应目标导向任务的行为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与对照组相比,也可以观察到统计上的强烈差异。”

今年8月,德国科学家公布了在实验室培育的大脑,能够发展出自己的基本眼睛结构,能够感知光线并与大脑的其它部分进行交流。

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海因里希-海涅大学人类遗传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Human Genetics)的研究人员使用干细胞培育出一对“视杯”(optic cups),这是胎儿约五周大时形成的眼睛时的早期阶段。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