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计划研发氢动力客机:可搭载近300名乘客,航程可达9700公里

财经 前瞻网 2021-12-09 09:49

 

英国计划研发氢动力客机:可搭载近300名乘客,航程可达9700公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Aerospace Technology Institute官网截图

据外媒报道,英国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Aerospace Technology Institute,ATI)发布了一种新的液态氢动力客机概念,将其命名为FlyZero,该飞机可搭载279名乘客,航程可达9700公里。

ATI公司表示,理论上,这种279座的飞机将具有与传统中型飞机相同的性能,但不产生碳排放。

FlyZero飞机是FlyZero项目设计中的其中一种。这个新概念将在低温燃料罐中储存氢气,使其保持在摄氏零下250度(华氏零下418度)的温度。两个低温油箱将被放置在飞机的后部,而两个较小的“脸颊”油箱将被放置在飞机前部附近,以保持飞机的平衡。这架中型飞机的翼展将达到54米,每个翼展上都将安装一台涡轮风扇发动机。

据报道,英国政府表示,这些设计可以定义航天和航空的未来。通过与工业界的合作,实现真正的无碳飞行是可能的,而氢气是取代传统化石燃料的领先者。

ATI公司估计,高效的氢动力飞机将从2030年中期开始运行,与传统飞机相比具有更高的运营经济性。

报道称,据估计,航空排放约占全球排放量的2%,氢气、氢动力被认为是减少航空排放的巨大希望之一。

ATI公司称,为了使氢气客机变得可行,在未来的几年里,大量的工作将不得不用于建设必要的机场加油基础设施。随着行业巨头空客等公司发布了自己的氢燃料飞机概念,且计划在2035年之前投入使用,航空事业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看到这个方向的巨大转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