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食品中一种常见的糖添加剂,会促进细菌的生长

财经 前瞻网 2021-12-30 17:19

 

政策

根据2018年的一项研究,在多种食物中使用的糖添加剂可能有助于一种非常危险的超级细菌生长。这种糖就是海藻糖,它广泛存在于营养棒和口香糖等食物中。此外,寿司、蔬菜以及冰淇淋里面都含有这种食品添加剂。

科学家介绍,海藻糖与两种艰难梭菌的兴起有关,它们菌会导致腹泻、结肠炎、器官衰竭,甚至是死亡。艰难梭菌,属厌氧性梭菌属细菌,一般寄生在人的肠道内。

在研究过程中,接受其中一种菌株的小鼠为实验组,另一组则为对照组。他们发现,实验组的死亡率要高得多,这是因为糖使超级细菌产生了更多的毒素。

科学家还在人类肠道的液体中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艰难梭菌能够从少量海藻糖中生长,而其他细菌菌株则不能。

另外,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7年的数据显示,每年艰难梭菌感染患者近23万人,其中死亡人数高于1.2万人,这造成了超10亿美元的疾病负担。

该研究论文题为“Dietary trehalose enhances virulence of epidemic Clostridium difficile”,已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