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西藏发现全亚洲最高的秋海棠品种,高3.6米!

财经 前瞻网 2021-12-30 17:20

 

我国西藏发现全亚洲最高的秋海棠品种,高3.6米!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秋海棠属植物是最大的植物属之一,有超过2050个已知物种。由于大多数秋海棠是小型杂草,比人还高的秋海棠出现的概率非常低。

2019年,研究团队在中国西藏启动了一项关于野生秋海棠的实地调查。2020年9月10日,在西藏墨脱县的调查中,研究员发现了一朵盛开的巨大秋海棠。在检查了它的花朵后,他们确信这是一个新的物种。

研究员从一个只有几十个个体的小种群中收集了两个最高的个体并对其进行测量,同时为进一步研究准备了必要的标本。其中一棵秋海棠有3.6米高,其地面茎的最粗部分直径接近12厘米。迄今为止,这株植物是整个亚洲记录的最高的秋海棠。

这个名为Begonia gigantica的新秋海棠物种生长在海拔450-1400米的沿溪森林下的斜坡上,在西藏南部零星分布。研究员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类别和标准,将其定为了濒危物种。

研究员在标本馆进行干燥处理后,将它装在一块大板上。经测量,干燥标本高3.1米,宽2.5米。2020年10月,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的首届中国秋海棠花展上,游客们都为它的巨大尺寸所折服。

目前,标本馆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这个标本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该研究论文题为'Several new records, synonyms, and hybrid-origin of Chinese begonias',已发表在PhytoKey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