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王瑾:很快将推出SD-WAN产品服务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12-19 17:40

C114讯 12月19日消息(南山)在日前举办的2021中国SD-WAN峰会上,中国联通智网创新中心网络产品研发经理王瑾发表演讲表示,和前几年更多聚焦在概念、技术和应用不同,今年SD-WAN的市场接受度明显变高,已经吸引了一些大型组网需求的客户,例如金融业的客户。

中国联通王瑾:很快将推出SD-WAN产品服务

王瑾介绍,一些客户已经在技术层面接受了SD-WAN,但在网络建设成本、开通效率、运营维护等方面,还是有很多疑虑,能否转化成客户需求的服务能力,包括云和网的融合。

中国联通做云网产品的思路,就是云化、简化、开放化、智能化,云联网产品包括了阿里云、腾讯云、联通云,以及国外企业的云、客户的私有云等,为客户提供云网边协同的服务。中国联通SD-WAN是在云联网基础上衍生而出的产品,骨干网基于云联网的Underlay网络,接入段采用SD-WAN的Overlay方式。

王瑾强调,骨干网采用中国联通的专网(中国联通A网),接入将存在两种应用场景,一种是纯省内,基于省内的智能城域网或本地网,另外一种是难以达到的节点,例如海外节点,采用互联网方式。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都是为客户提供Overlay+Underlay的产品形态和端到端的运营能力。

中国联通SD-WAN已经与业界很多厂家达成合作,并在探索增值服务。在产品层面,中国联通很快将推出基于SD-WAN的安全扫描产品和基于SD-WAN安全日志管理等。此外,对于5G切片,能否将4G、5G网络用于SD-WAN,以及能够为B端客户提供怎样的网络质量,也是值得探讨的命题。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