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距今3600年!以色列发现古代海啸中丧生的年轻人遗骸

财经 前瞻网 2021-12-30 14:21

 

产业数据

近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报告发现了3600年前因海啸而丧生的年轻人遗骸。据悉,那次海啸是因锡拉火山(Thera)喷发而引发的,锡拉火山位于现在的圣托里尼岛上。在论文中,研究小组详细描述了遗骸的发现过程。

先前的研究表明,Thera喷发的威力非常大,以至于人们将克里特岛上的米诺斯文明衰落归咎于它。先前的研究还表明,它的喷发发生在公元前 1500 至 1600 年代间。

火山灰的存在,能证明该地区附近有过火山爆发,但是海啸的证据却很少。这是因为,海啸往往会将碎片和尸体拉回海中,而不是在岸上留下证据。正因为如此,直到现在,才发现了 Thera海啸遇难者的遗骸,而不是一具尸体。

这名年轻人的遗骸是在一个名为 Çeşme-Bağlararası 的挖掘地点发现的。它坐落在土耳其西部切什梅湾的海岸线上,多年来一直在产出青铜时代晚期的文物。除了这名年轻人的遗骸外,研究人员还发现了一只狗的遗骸。证据还表明,该地区曾遭受与 Thera火山喷发有关的几次海啸袭击。对遗骸周围材料的放射性碳测,表明它们的年代不早于公元前 1612 年。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受损的墙壁、瓦砾、沉积物和灰烬,这些都是多次海啸的证据。

该研究论文题为“Volcanic ash, victims, and tsunami debris from the Late Bronze Age Thera eruption discovered at Çeşme-Bağlararası (Turkey)”,已发表在PNA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