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噪音拯救鸟类:可减少建筑周围多达16%的鸟类活动,避免相撞死亡

财经 前瞻网 2022-01-03 16:29

 

白噪音拯救鸟类:可减少建筑周围多达16%的鸟类活动,避免相撞死亡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自1970年以来,美国的鸟类数量减少了约30亿只。事实上,仅在纽约市,每年就有大约200000只鸟因飞入建筑物而死亡。随着经济发展,高层城市也向上和向外发展,越来越多的鸟类也会因撞上高大的玻璃建筑、通讯塔和电线而死亡。但是,如果城市有了出色的设计,情况就可能不会如此。

据外媒报道,今年5月有一项研究表明,可以通过安装“声学灯塔”来防止候鸟与高金属结构、高层建筑甚至风力涡轮机相撞,这种灯塔可以在短时间内发出白噪声。

虽然还有其它策略,例如设置可以产生带图案的玻璃和激光,但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声音会是一个更好的警告,因为大多数鸟类有时眼睛的位置会存在一个盲点,可能会导致它们看不见。

在北美秋季迁徙期间进行的实地研究表明,有两种类型的声音信号可以将通信塔周围的鸟类活动减少多达16%。

在这些现场试验中,研究人员使用扬声器在美国东海岸德尔马瓦半岛的两座通信塔周围,以30分钟的时间发出白噪声。在六天的时间里,测试了两种不同类型的白噪声,以观察鸟类的反应。其中一个经过调整以适应许多鸟类的听力范围,而另一个经过调整以在较高频率的背景噪音中脱颖而出。

超过1500只鸟类在328英尺(100 米)范围内的飞行行为被记录下来,因此研究人员能够确定可能获救的鸟类数量。测试的两种声音都可以防止鸟类飞得离塔太近;然而,低频声音(4-6 kHz)可以确保更多鸟类比正常情况下更快地避开塔楼。

研究人员表示,还应该注意的是,仅靠声音可能不足以阻止鸟类,因此视觉提示也应该派上用场。事实上,有另一项研究表明,将风力涡轮机涂成黑色可以减少70%的鸟类死亡和碰撞风险。

题为Paint it black: Efficacy of increased wind turbine rotor blade visibility to reduce avian fataliti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生态学与进化论》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