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星可能是早期地球的“遗迹”

财经 前瞻网 2021-12-08 08:54

 

水星可能是早期地球的“遗迹”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水星可能看起来像一块死石,平平无奇,在太阳的猛烈眩光下无意识地燃烧。但是解开水星的秘密,可能会让我们更接近于知道哪些遥远的恒星系统可能承载类似地球的行星,而哪些不会。

如今,科学家们在模拟行星的形成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多突破。科学家可以探索太阳系的古老历史,从而了解遥远的系外行星是如何形成的。关于水星,近日有一项研究,科学家研发出新的模型,揭示出水星的隐秘起源。水星可能与地球和金星的早期生命是连在一起的。

水星的质量不大,轨道比较孤立,而且没有其他行星在它和太阳之间运行。吸积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恒星形成时留下的大小不一气体颗粒和岩石体慢慢聚集成整个行星,而水星存在的事实与最常见的模型不相符。

地球和金星用原行星材料“雕刻”了水星

以往有研究表明,如果大规模的“胚胎”(甚至巨型行星核心)在太阳气态盘的最内部早期形成,它们会向外迁移。换句话说,我们所看到的太阳系以外的较大行星体,它们的轨道远比水星与我们的轨道更接近,可能已经逃离了它们原来与太阳相邻的位置,并向外漂移。这种迁移可能重塑了陆地行星形成物质的表面密度曲线,并产生了有利于形成水星类行星的条件。

如果较大的地球、超地球或亚海王星大小的原行星,在靠近我们恒星的地方形成,然后向外漂移,它们可能已经拖动或扫掠了足够多的行星材料,因此可能只形成了水星类行星。

而且事实证明,水星炽热的存在可能要归咎于地球和金星。也就是说,地球和金星的原核在离太阳更近的地方形成,随后通过向它们的现代轨道迁移来塑造水星形成的区域。

研究人员的行星迁移扩展模型还表示,它能预测金星的组成类似地球,可能是由大得多的干燥物质所形成。

如果银河系中有很多像太阳那样的恒星,并且它们有一个微小的、低质量的行星,在与其主恒星相似的径向距离内运行,那么它可能是在一颗类似地球的行星游离到一个更适合居住的区域时产生的。而且,如果那颗岩石星球幸运的话,它可以容纳外星生命。

题为Mercury as the relic of Earth and Venus' outward migration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arXiv.org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