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富铁”小行星:地球上1年等于这颗行星上的8小时

财经 前瞻网 2021-12-30 10:02

 

高温“富铁”小行星:地球上1年等于这颗行星上的8小时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具有一些野生特征的系外行星。这颗名为GJ 367b的系外行星是天文学家使用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调查卫星TESS收集数据观测的。

这颗小行星大约是地球半径的72%,并且比地球密度更大。研究人员认为,与拥有铁芯和岩石地幔的地球不同,这颗行星可能完全由铁构成。

这颗行星的温度也非常高,非常热。它靠近母星,会受到辐射的影响。GJ 367b的表面在白天可能会达到近1500摄氏度的温度,这个高温甚至能融化表面的岩石。轨道只有7.7小时,这意味着在GJ 367b上不到8小时的时间相当于地球上大约一年(365天)的时间。因此这种行星被认为具有“超短周期”(ultra-short period, USP)。超短周期意味着只需不到24小时即可绕其母星运行。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测量超短周期行星的精确基本特性,可以观察该系统的形成和演化历史。

这颗行星的母星是一颗名为GJ 367的红矮星。它比太阳更小、温度更低。

研究人员表示,对其半径和质量的精确测定后,GJ 367b被归类为一颗岩石行星。这使其成为亚地球大小的类地行星之一,同时,这个观测结果让天文学家在寻找‘第二’地球方面更进一步。 .

这颗行星所承受的热量接近铁的蒸发点,这表明GJ 367b是一颗地幔被烧毁的行星的残余物,只剩下一个铁核。

题为GJ 367b: A dense, ultrashort-period sub-Earth planet transiting a nearby red dwarf star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