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吸油”太阳能机器人:具有高疏水性、耐盐性,可长时间漂浮于海面

财经 前瞻网 2021-12-30 10:01

 

新型“吸油”太阳能机器人:具有高疏水性、耐盐性,可长时间漂浮于海面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海上石油泄漏可能是海上钻探化石燃料所导致的一个毁灭性后果。石油泄漏会影响当地的植物和动物,并对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石油泄漏的规模不一,有的小,有的大。根据众多的石油泄漏事件,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协会(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ssociation)估计,自1969年以来,大约有44次超过42万加仑的石油泄漏事件。

这些石油泄漏事件如今仍在海洋中发生。对此,存在许多清理方法,包括使用围油栏来遏制溢油(如果受影响的区域还没有扩大),以及使用收油机来尝试'撇去'水面上的油。然而,这些方法都需要大量的手工劳动。

近日,有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太阳能机器人(称为 Neusbots,指的是漂浮在水面上的“生物”),机器人可以漂浮在海水之上,并到达更偏远的海洋区域。这些机器人具有疏水性,且具有高度的耐盐性,可以在开阔的海洋中存活很长时间。

Neusbots还设计为具有高度可控性,由机械振荡提供动力。研究人员解释,使用光来实现这种可控运动的方法并不多,团队使用像蒸汽机一样的三层薄膜解决了这个问题。

Neusbots的动力与早期的火车发动机非常相似,只是以光作为能源。机器人将阳光转化为热量,使水变成蒸汽,从而产生机器人移动所需的能量。因此,光为机器人提供动力,而水则为它们提供了移动的燃料。

接下来,团队会进一步提高机器人的精确移动性,同时还计划用额外的材料测试机器人,以帮助它吸收最近泄漏的石油。

题为Light-powered soft steam engines for self-adaptive oscillation and biomimetic swimming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机器人》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