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金隅智造工场的智慧升级,看旷视AIoT商业实践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21-12-30 10:01

城市空间数字化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一大关键。未来十年,“AI+IoT”是产业数字化领域最大的创新机遇。

人工智能企业抓住这个创新机遇的一大路径,便是通过“AI+IoT”方式实现数字化升级,以“人”为核心服务传统产业。

在12月26日-12月29日的第十八届CPSE安博会上,旷视对城市空间数字化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旷视科技选择了“AI+IoT” 战略路径,其中AI是核心能力,IoT是落地场景,IoT是基于场景空间、以人为核心、软硬结合的网络。在城市微单元板块,旷视给出智慧楼宇、智慧园区、智慧办公、智慧校园、智慧机场、智慧生产等解决方案。

旷视资深副总裁曹志敏表示,AIoT的普及和应用,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在终端和边缘产品上,把算法分析决策和信息搜集感知融合到一起,这样能适应AIoT分散的部署场景。旷视希望把软硬一体化的AIoT产品和场景空间充分融合。

从金隅智造工场的智慧升级,看旷视AIoT商业实践

在现场,旷视重点展现了在边缘侧、端侧的产品硬实力。在边缘侧,旷视展出了面向城市“微单元”的旷视鸿图以及旷视魔方系列边缘侧产品。其中:旷视鸿图应用计算一体机系列,面向中小型园区场景,搭载旷视三位一体的AI算法引擎和AIoT操作系统,将算法、算力、框架融合于一体,同时具备“管”、“算”的能力;旷视魔方智能分析盒系列,含30余种AI算法,视频流解析路数为行业平均水平的2倍。

在端侧,旷视展出了神行系列人脸识别门禁一体机,基于领先的自研算法及双目摄像头,打造“唤醒-识别-通行”全环节流畅体验,轻松应对复杂环境,全系标配红外双目活体检测,可最大支持10万级超大底库和离线精准识别,标配人脸、门禁卡、二维码、密码等多模式混合验证,安全守护更到位。

从金隅智造工场的智慧升级,看旷视AIoT商业实践

以北京海淀区西三旗核心区域的金隅智造工场改造项目为例,旷视携手金隅智造工场打造了“新型园区的智慧生活”。

金隅智造工场转型升级,打造新型智慧园区

从金隅智造工场的智慧升级,看旷视AIoT商业实践

金隅智造工场以原金隅天坛家具厂生产空间,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一个传统产业园区,经由数字化改造,成为一个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产业的创新型科技产业园区。在此项目上,旷视将办公班车、停车管理、消费等系统全面打通,园区管理人员可通过账号在各系统间贯穿,包括:出入、停车等场景。与此同时,此前物业和安保服务依赖人力,效率低和质量难以保障的难点,通过AIoT产品方案也实现了AI摄像机巡查园区关键点位,实时告警,节省了大量的综合成本。

如今的金隅智造工场,打造了智慧园区统一管理平台,可对园区统一管理,当前已实现园区16个子系统的贯联统筹,使人力综合成本下降30%、综合管理效率提升40%。从“行、检、付、助”,立体构建了无感通行的园区智慧生活。

“金隅智造工场改造项目具有不少共性。例如:安全管理、生产和办公效率提升、人和车辆管理等。疫情期间,大楼或园区门口还可以用设备替代人工检查健康码、测温。” 曹志敏表示。

从金隅智造工场的智慧升级,看旷视AIoT商业实践

以金隅智慧园区为代表,在城市微单元领域,旷视已在楼宇园区场景探索出了一套全闭环软硬一体化方案体系,助力千余座建筑智慧化升级。从“泛安防到智慧办公”,多维串联“起人-车-物和事件”,实现了“城市微单元”聚点成线。

算法生产迈向自动化,助力城市空间数字化

从金隅智造工场的智慧升级,看旷视AIoT商业实践

未来的物理世界将逐渐走向数字化。

旷视对于“如何走向数字化”提出详细解释。旷视基于AI+IoT战略路径,依托Brain++技术底座,加速AI算法量产进入自动化时代,在实践中打造“算法-软件-硬件”协同设计的AIoT软硬产品体系,助力“城市空间”从局域到广域的数字化、智能化。

其中,Brain++AI生产力平台是旷视工程实践和产品创新的基石,其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 (旷视天元)、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 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能将算法、算力和数据能力融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能大幅降低算法生产的技术门槛,提高研发人员工作效率,实现AI算法快速批量生产及落地应用。从需求到落地的时间能被缩短80%,算法生产成本能降低55%。也就是说,该平台已能推动算法生产向自动化时代演化。

曹志敏表示,“旷视注重从企业和城市空间的角度看问题,我们觉得和人相关的活动发生在各个空间里,要利用AIoT技术手段和理念把效率提升。同时,旷视的核心能力是算法和软硬一体结合设计的能力,以及坚实的技术底座。”

如今,AI企业正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依托AIoT软硬件产品,数字化城市空间正在完成基础设施搭建和联结,逐步生成软硬结合的网络,推动城市运作和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