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信天翁“离婚”频繁,人类难辞其咎!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5 19:43

 

1

说到忠诚度,鸟类符合这一标准。90%以上的鸟类都是一夫一妻制,而且大部分保持忠诚,也许没有哪种鸟类比信天翁更出名。信天翁夫妇很少分开,年复一年地陪伴在同一个伙伴身边。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当海水比平均温度高时,更多的鸟类会分开。

研究人员11月24日在《英国皇家学会议事录》上报告说,在海水比平时温暖的年份,福克兰群岛部分地区的信天翁的分手率上升到近8%,而在平时,平均不到4%。事实上,研究小组发现,在温暖的年份,一些已经成功繁殖的雌鸟也抛弃了它们的伴侣。

研究团队分析了从2004年到2019年对生活在福克兰群岛新岛的一个大型黑眉信天翁(Thalassarche melanophris)聚居地收集的数据。研究小组记录了424只雌鸟的近2900次繁殖尝试,并跟踪了鸟类的分手情况。

繁殖失败,特别是在早期,仍然是分开的主要因素。没有将蛋孵化的信天翁的分手率是成功孵化信天翁的五倍以上。在某些年份,分手率低于1%。

然而,这一比率随着平均水温的增加而增加,在2017年水域最温暖的时候,分手率达到了最高的7.7%。研究小组的计算显示,分手的概率与温度上升有关。而且令人惊讶的是,成功繁殖的雌性比繁殖失败的雄性或雌性更有可能受到更恶劣环境的影响。当海洋温度在2018年和2019年再次下降时,分手率也跟着下降了。

水温升高意味着营养物质减少,所以一些鸟类可能在海上寻食的时间更长,推迟了它们回巢的时间,或者变得憔悴。而且,如果夫妻在不同的时间返回,这可能会导致分手。

因此,若人类不控制好温室效应,造成海洋温度上升,这种鸟类的繁衍或称问题。

研究人员称,类似的模式也可以在其他社会性一夫一妻制的动物中发现,包括哺乳动物。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