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现的这颗热木星,1年只有16个小时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5 11:37

 

1

目前为止科学家发现的最令人困惑的行星是“热木星”——巨大的气体球,大小与木星差不多,可以在10天内围绕着自己的恒星完成公转(木星的公转周期将近12年)。迄今为止,科学家在太阳系外已经发现了大约400颗热木星。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研究团队发现了最极端的超热木星之一,它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5倍,可以在短短16小时内围绕其恒星旋转,其轨道是迄今为止已知的气体巨星中最短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11月23日《天文学杂志》。

据估计,这颗热木星日面约为3500开尔文,接近6000华氏度,大约与一颗小恒星一样热。这使得这颗被命名为TOI-2109b的行星成为迄今为止探测到的第二最热行星。

从它的性质来看,天文学家认为TOI-2109b正在“轨道衰变”过程中,也就是盘旋着进入它的恒星。它极短的轨道被预测会导致这颗行星比其他热木星更快地向其恒星旋转。

研究人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用更强大的工具观测TOI-2109b,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即将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更详细的观察可以揭示热木星落入其恒星时所经历的情况。

该研究论文题为'TOI-2109: An Ultrahot Gas Giant on a 16 hr Orbit',已发表在The Astronomical Journal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