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不如男性有竞争力?科学研究提出质疑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3 09:40

 

产业数据

大约在过去十年中,美国一直存在性别工资差距的社会现象。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女性的竞争力可能不如男性,因此常常被忽略,无法担任更高薪水的职位。

然而,最近一项由旧金山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原因可能并非如此。女性参加比赛的比例与男性相同,但她们往往选择与失败者分享她们的奖金。

研究的主要作者Rigdon说:“到2021年,男性每赚1美元,女性将赚98美分,这意味着女性的工资比同等资格的男性少2%。一种被称为人力资本解释的理论表明,某些技能存在性别差异,导致女性从事薪酬较低的职业。另一种理论—也许是最广泛考虑的理论—是专利歧视。”

但是Rigdon表示,女性和男性一样具有竞争力,只是表现方式不一样。因此,他进行了一项研究。他将238名参与者(按性别几乎平均分配)随机分配到两个不同的组进行研究,然后将所有的参与者随机分配到四人小组。

研究分三轮进行,结果表明,当可以选择分享她们的奖金时,选择有竞争性任务的女性人数几乎翻了一番。大约60%的人选择在该任务下竞争,而只有大约35%的人选择参加赢家奖金全得的比赛。

此外,研究中约有51%的男性选择了赢家奖金全得的比赛,52.5%的男性选择了允许与输家分享的比赛。

Rigdon说:“新的理论表明,女性参与者可能倾向于平息竞争失败者的不良情绪。”

该研究论文题为“Prosocial option increases women’s entry into competition”,已发表在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