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违法?英国政府将螃蟹龙虾纳入有知觉生物名单,禁止活煮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8 19:33

 

1

从英国政府官网获悉,英国政府将章鱼、螃蟹和龙虾列入了受保护的有知觉生物名单,不应活煮。

英国政府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报告称,章鱼、螃蟹和龙虾等动物能够感知疼痛或者痛苦,并呼吁不要采取活煮的烹饪方式。

这项报告是由伦敦经济学院的专家制定的,专家们在研究了300项科学研究之后得出结论认为,头足类动物(如章鱼、鱿鱼、墨鱼)以及十足目动物(如螃蟹、龙虾和小龙虾),应被视为“有知觉的动物”(sentient beings )。

伦敦经济学院的报告认为,龙虾、螃蟹不应被活煮杀死,对于运输、击晕、屠宰头足类和十足目动物的过程,也提出了最合适的操作方式。

目前该法案还未成为正式法律。但基于此法案,英国将成立一个动物知觉委员会,负责发布报告,评估政府在决策中是否将动物福利充分纳入考虑。据悉,这将是一个更广泛的政府性动物福利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今年7月,英国刚刚提出禁止活煮龙虾计划时,曾引起广泛的讨论。关于如何杀死龙虾才更加“人道”,各方莫衷一是。其中一种被认为“人道”的方式是先将龙虾电晕,使其瞬间失去意识。不过专用于电晕龙虾的设备价格高达数千英镑,一般家庭难以负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