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11”国产手机惨烈大战,小米荣耀火力全开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5 09:24

 

1

双十一已经成为了手机厂商的“斗兽场”,每年冲销量的关键一战。2021年的双十一手机大战硝烟味依旧很浓。11月10日,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在微博上阴阳怪气,表示“听说某款机型准备了几十万货,准备双11最后一天冲刺畅销榜‘第一’,目标超越K40 。真的是Play大众智商……”网友猜测他在暗讽荣耀的Play系列智能机,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手机厂商之间的明争暗斗、暗流汹涌,堪比古代宫斗剧。

从各大平台手机公布的最终销售数据以及榜单情况来看,依旧是寡头之间的激烈碰撞,新晋选手的丛林突围之战也可圈可点。

荣耀的回归以及苹果的高热度让小米不再舒服的收割线上手机红利,而新晋选手realme、iQOO以及OPPO的线上机型在这一轮给出了最猛的火药。小米的款主力机型都有1500元左右的降价。OPPO Find X3 Pro起售价5499,更有经销商打出了3899的售价。Vivo和荣耀紧跟降价潮,售价都降了1000元。荣耀一北方经销商李明告诉Tech星球:“双11一开始,线上价格就把线下价格击穿了”。

红米的K40是今年小米低端机的主打机型,从双11开始一直占据3000元以下销量榜首。也难怪卢伟冰在听到友商备货几十万后着急发声。从双11战报的最终结果看,被网友Cue的荣耀play 5T,销量从1000-1500元的段位最终跃居第一。在11日当天,荣耀play 5T也一路逆袭至当天所有手机销量的第二。荣耀确实是在最后一天发力,但当天销量没超越iPhone 13,双11期间的累计销量也没超过红米 K40。

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表示,各大安卓品牌集中发布了众多2000元以下性价比的产品,主要是希望通过线上市场,在双11之际,重点激发前三季度抑制的需求。Realme真我Q3在京东榜单1500以内的价位上一直保持第一,但最后也没有扛过荣耀Play 5T Pro的逆袭,在“双11”当天下午被赶超。

尽管各厂商销量相当漂亮,但从另一方面,千元芯片紧缺、手机成本压力整体上涨以及越来越贵的流量运营也让今年的“双11”打得极其惨烈。

一位国产手机厂商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轮双11的整体营销费用几乎到了八九个亿,抖音、微博、各类社交平台的加码,到了后期,可以说没有哪家赚到了钱。“应该说看看哪家亏得最少。”该人士调侃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