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体物理学家紧急叫停!人类不应该继续寻找外星文明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4 11:47

 

1

SETI是一项利用全球联网的计算机共同搜寻地外文明的科学实验计划,由美国著名高等学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创立。该项目试图通过分析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采集的无线电信号,搜寻能够证实外星智慧生命存在的证据。然而日前,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的天体物理学家保罗·萨特 (Paul Sutter) 在Space.com的新专栏中坚持认为,人类应该停止对外星文明的搜寻了!

萨特在专栏中写到,他认为在恒星中寻找智慧生命的过程已经完成。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宇宙中是孤独的。“人类已经扫描并搜索了天空,寻找宇宙中其他先进文明的迹象,”萨特写道,“而我们什么也没发现。啥都没有。所以也许我们不应该如此关注智慧生命,而应该关注任何种类的外星生命。”

萨特认为,寻找外星智慧(SETI)背后的主要思想是基于这样一种理论,即“智慧生命应该比普通的非智慧生命更容易被发现,因为智慧生命能够真正让人们知道它们的存在。 ”但这个论点是有缺陷的:“要么智慧生命不像我们预期的那么普遍,要么不像我们希望的那么容易被发现。无论哪种方式,看起来SETI都不会很快有结果。”

他说,唯一剩下要做的就是通过考虑可能暗示遥远世界上较不发达的生命的生物特征,扩大对天空中生命迹象的搜索。

毕竟,无论体积大小、文明程度高低,外星人就是外星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