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动作!海底捞拟募资20亿自救,将逐步关停300家门店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4 13:13

 

 

1

继11月5日宣布逐步关停300家门店后,日前海底捞拟募资20亿自救。

11日晚间,据港交所文件,海底捞计划以每股20.33-21港元价格配售1.15亿股股份,筹资最多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截至11日收盘,海底捞报收22.2港元。而就在上周五,海底捞再度创下19.38港元的新低。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2020年海底捞分别新开门店308家、544家,今年上半年新增299家。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球门店总数达1597家。在减掉即将关停的约300家之后,海底捞门店总数仍在1300家左右,依然是中国最大的连锁火锅餐饮企业。

受疫情影响,各大餐饮门店纷纷收缩战线,甚至倒闭的情况下,为何海底捞还如此大规模的开新店?原来,去年6月,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基于“疫情将于3个月内结束”的判断,决定了海底捞逆市扩张的策略。

根据张勇的判断,人流量骤减、商场关门,直接导致大量的中小火锅品牌倒下,更是让商场的租金都迎来了史无前例的下降,此时正是海底捞最大的机会,趁此机会加速扩张,疫情结束后便能成功坐稳火锅老大的名号了!

事实证明,张勇赌输了!

而海底捞的股价也受此影响。海底捞的股价在2021年2月达到历史新高的80多港元/股,总市值曾一度接近4700亿港元。但截至11日收盘,海底捞报收22.2港元,总市值1212亿港元。这意味着,疫情以来,海底捞的股价已经骤降近80%,市值蒸发了3500亿港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