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进展迅速!SpaceX年底前有望造出2枚超级重型助推器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4 10:36

 

进展迅速!SpaceX年底前有望造出2枚超级重型助推器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据外媒报道,11月23日消息,SpaceX公司的B5超重型助推器研发进展迅速,这意味着在今年年底,可能会有两个超重型助推器产生,可用于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

报道称,11月19日,SpaceX已经开始将B5助推器的甲烷罐吊到氧气罐的顶部,这就表示,69米的高助推器,其主要结构部分的组装工作已经结束。而此时,距离B5助推器的制造开始只有10周。焊工人员目前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将两个储存罐焊接在一起,并铺设管道,将甲烷推进剂向下传递到氧气储存罐中。

两天前,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分享了一张SpaceX另一个超重型助推器B4的照片。他透露,(B4助推器)发射时的推力为5443吨。三个多月来,B4助推器已经慢慢进入测试准备阶段。随着B4助推器和B5助推器接近完成,SpaceX很快需要决定使用哪种助推器来完成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

最近几周,技术人员已经开始为B4助推器的电缆、燃料管道和航空电子设备安装外壳,重新安装猛禽发动机,并首次在火箭发动机周围安装隔热罩。有迹象表明,20台猛禽发动机的喷嘴上方,整个外助推器环将安装隔热罩。

报道称,截至11月17日,SpaceX已经完成了B4助推器的所有29个猛禽发动机的重新安装,一些发动机的隔热罩也已经安装完毕,技术人员还准备在中间的9个引擎上安装隔热罩。根据过去几个月的工作进展,SpaceX可能还需要几周时间来完成隔热罩的安装。

相比之下,B5助推器的组装方法略有不同。在B5助推器的两部分组装之前,技术人员已经安装了大部分的外部管道、电缆和设备架。

据了解,SpaceX公司组装B5助推器花了十多个星期,而组装B4助推器只花了两个半星期。目前,B4助推器组装工作仍未完成,B5助推器最终可能需要4至6周才能达到测试准备状态。

如果B5助推器确实比B4助推器提前完成,那么SpaceX将有两个星际飞船助推器准备就绪,但目前只有一个轨道级发射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