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奖励1.5万元!奥运冠军杨倩参加清华特等奖学金答辩:希望为祖国获得更多荣誉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4 20:21

 

1

2021年7月24日,杨倩以251.8环的成绩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为中国队收获东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7月27日,杨倩与杨皓然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成为该届奥运会上首个夺得双金的运动员,也是中国射击队第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收获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11月11日,清华大学举行202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据清华大学公众号显示,奥运冠军杨倩参加答辩,并获得此次本科生特等奖学金投票前十名。她的答辩语录是:为祖国获得更多荣誉是我作为一名学生运动员永远不变的目标与追求。

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她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进行专项训练,没有周六日,也没有寒暑假,日复一日,年年如此。十环的(直径)大小只有0.5mm左右,为了让自己每一发射击更接近十环,她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训练。一年下来,训练时间达到近两千个小时,打掉约五万发子弹,练习一个动作达到约八万次。射击服很沉,有十多斤重,里面还要穿紧身衣和毛衣,不透气,还不太保暖,有“冬凉夏暖”的奇妙效果。

但她很珍惜这种经历,认为清华学习的环境和氛围渗透她平日的练习之中,让她处理事情时有自己的见解。而她的体育经历也给在经管专业的学习带来一定启示,譬如体育经济项目的发展。

对于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中取得的不错的成绩,杨倩说这并不是终点。“走下领奖台后,一切都将归零,射击比赛永远都是在和自己比。”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