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藏者的毕生梦想!乔布斯亲手组装的初代苹果电脑 Apple-1 拍出250万元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2 10:22

 

1

图源:John Moran Auctioneers, Inc.

9日,据外媒报道,一台由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及沃兹尼克(Steve Wozniak)45年前亲自组装的初代苹果电脑“Apple-1”在美国加州进行拍卖,最终以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0万元)价格售出。

这台有45年历史的电脑是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和史蒂夫·乔布斯与帕蒂·乔布斯和丹尼尔·科特克在乔布斯的洛斯阿尔托斯家中测试和设计的仅仅200台电脑之一。它被认为是古董技术收藏家的 “圣杯”。在开拍前,专门研究“Apple-1”型号电脑的专家科里·科恩(Corey Cohen)告诉《洛杉矶时报》,这台电脑估计将达到5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2014年,纽约一家拍卖行以90.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一台Apple -1设备。

该模型是卖给加州山景城的ByteShop的50个模型之一。店主保罗·特雷尔(Paul Terrell)在第一次收到电脑时很不高兴,因为他期望这些设备可以随时插上电源,供买家使用。但据约翰莫兰拍卖公司(John Moran Auctioneers)表示,乔布斯当时成功说服他,可以通过把电脑与键盘、显示器和电源一起从店里卖出去来赚取利润。店主才勉为其难买下了这批电脑。

在那之后,这台电脑仅有过两位主人。查菲学院(Chaffey College)的一位电子学教授首先购买了这台电脑,但在1977年把它卖给了一个学生,以便升级到苹果II。这名学生从那时起就一直保留着它,而当年这名学生仅支付了650美元就把它收入囊中,如今可以说是大赚一笔了。

据拍卖行称,这台Apple-1 经历了一个“广泛的认证、修复和评估过程”。据《泰晤士报》报道,它是现存约60台苹果-1设备中的一台,也是仅有的20台仍在运行的设备之一。

该模型是六个以夏威夷特有的寇阿相思树(koa)制成的模型之一,寇阿木后来变得更加稀少和昂贵。本次拍卖的Apple-1配备了一台1986年的松下视频显示器、一份Apple-1基本手册和操作指南、一份原始编程手册和两盒Apple-1软件磁带以及三根原始视频、电源和磁带接口电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