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冻肉品包装袋里的红色液体是什么?不是血!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4 10:35

 

冷冻肉品包装袋里的红色液体是什么?不是血!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在超市买包装好的肉类,时常都能看到包装里面会渗出一些红色粘液,那是什么液体呢?许多人都以为那是肉的血水,但其实并不是这样。

精致的食客可能认为牛排“带血”是正常的,表明肉质新鲜。但是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从肉中渗出并渗入其包装袋中的红色液体,实际上根本不是血液。根据美国肉类科学协会的说法,它是一种自然副产品,被业内人士称为“哭泣”或“净化”后的产品,是美味的。

你可能会想象,血液从一块被斩断的肌肉中渗出,但这种红色液体是水和肌红蛋白的混合物。它的释放是由于肉类最常见的运输方式,包括它冷冻和解冻。

什么是肌红蛋白?

肌红蛋白是一种与铁和氧结合的蛋白质,存在于大多数脊椎动物和几乎所有哺乳动物的心肌和骨骼肌中,包括在世界范围内广泛食用的牛、猪和羊。

当肉冷冻时,肉里面的水变成冰晶。当切换物质状态时,水会膨胀并形成尖刺边缘,从而切割肌肉细胞。

如果不是血,为什么是红色的?

当上述冰晶后来解冻时,水会随着一些肌红蛋白从肉中渗出。作为一种与铁和氧结合的蛋白质,肌红蛋白形成了与血液相关的血红色。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牛排在煮熟时看起来会收缩,因为蛋白质失去了吸水的能力,更多的肌红蛋白水会渗出。

从大型商店购买的肉类,通常有一定的运输方式,为了在运输过程中保证肉不变质,它会被冷冻和解冻。这就是为什么肉类包装上经常有一条小毛巾,用来擦干肌红蛋白的汁液。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