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缺铁的10个迹象 应该吃什么食物来预防贫血?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0 15:17

 

1

缺铁是指人体内缺乏足够的铁来帮助氧气通过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麻醉师协会说,缺铁事件的数据记录显示,15%到18%的病例是女性。

最常见的缺铁类型是贫血,尽管任何人都可能缺铁,但不一定贫血。贫血是指血液中的一些红细胞呈新月形。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铁呢?

什么是缺铁性贫血?

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的妇女健康办公室(OASH)的说法,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贫血类型,指身体不能产生足够的健康红细胞或这些血细胞不能正常工作。

身体需要铁来制造在全身运送氧气的血红蛋白,而缺铁会导致症状或疾病。OASH说,与男性相比,缺铁性贫血对女性的影响更大,尤其是孕妇,因为她们需要帮助胎儿发育。

此外,多达5%的育龄妇女因月经过多而缺铁。其他有缺铁性贫血风险的年龄组是婴儿、幼儿和青少年。

缺铁的症状

据《每日快报》网站报道,缺铁通常在开始时发展缓慢,有些人甚至感觉不到任何症状,或者症状可能很轻微。但随着情况恶化,OASH表示,缺铁患者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头晕、乏力、指甲脆弱、头痛、低体温、皮肤苍白或发黄、异食癖(对非食物的东西异常渴望,如灰尘或纸张)、呼吸急促或胸痛、心跳过快或不规则。

如有上述症状,应立即就医,以免出现严重并发症。

如何预防缺铁?

预防胜于治疗。梅奥诊所称,食用富含铁的食物可以降低人们缺铁的风险。这些食物包括海鲜、豆类、深绿色绿叶蔬菜、干果、铁强化谷物、面包、意大利面以及猪肉和家禽等红肉。

身体能够从肉中吸收更多的铁。但对于那些不吃肉的人来说,应该吃富含铁的植物食物,以补充他们所需的铁摄入量。

此外,食用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也能促进铁的吸收。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花椰菜、葡萄柚、猕猴桃、绿叶蔬菜、甜瓜、橘子、草莓、辣椒和橘子。

同时,婴儿也可能缺铁。因此,建议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年用母乳或加铁配方喂养。专家警告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对婴儿来说不是很好的铁元素来源。婴儿已经可以每天至少吃两次含铁的谷物或肉泥来增加铁含量。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