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星陨石是如何“流浪”到地球的?科学家首次揭开谜底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0 15:20

 

产业数据

近年来,我们对火星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关于火星陨石的具体起源地以及它们是怎么到达地球的,还一直是个未解之谜。

近日,一组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终于追踪到其起源:其中一块陨石正是110万年前从火星托廷火山口被“抛射”进太空,最终来到地球。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团队建立了一个包含9000万个火星陨石坑的数据库,使用AI机器学习算法确定了火星陨石的潜在发射位置。其中,图廷是第一个和地球上火星陨石相匹配的陨石坑。

图廷陨石坑作为火星上一个相当年轻的大型撞击坑,位于广阔的火山高原。在一场激烈的火山喷发中,图廷陨石坑内部的熔岩被“抛射”起来,先是进入太空,其中一块熔岩又无意中进入了地球的轨道,并最终出现在地球表面。

研究作者Lagain博士说:“这一切都归功于算法,它可以不断帮助我们发现更多奥秘。在火星上绘制陨石坑是第一步。我们开发的算法可以执行任何天体的自动数字映射,它可以应用于地球,以协助管理农业、环境,甚至潜在的自然灾害,如火灾或洪水。”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Tharsis mantle source of depleted shergottites revealed by 90 million impact craters”,已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