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鱼冒着生命危险也要与大白鲨擦肩而过,竟然只是为了“去角质”…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0 10:31

 

产业数据

近日,南非普利登堡湾的一条大白鲨被拍到与数10条小鱼同游,并发生身体摩擦,迈阿密大学海洋生物学家用水下无人机拍到了这个令人惊讶的画面。

为了弄清楚这种这种行为有多普遍,研究人员从照片、视频、无人机镜头和目击者报告中收集数据,并在全球13个不同地点发现了47起鱼类与鲨鱼摩擦的案例。

研究人员表示,不同种类的鱼将鲨鱼用作刷子,通过推动海洋捕食者的鳞片状身体来清除寄生虫和其他刺激物。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鱼类选择把鲨鱼作为“去角质剂”,但研究人员大胆猜测:鲨鱼的皮肤上覆盖着称为真皮小齿的小齿状鳞片,摸起来很粗糙。小鱼对鲨鱼皮的摩擦可能是在去除寄生虫或其他皮肤附着物,从而改善自身的健康状况。

研究的主要作者Neil Hammerschlag说:“我们希望这个发现能激发未来进行研究的想法,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海洋和淡水系统。”

该研究论文题为“Sharks as exfoliators: widespread chafing between marine organisms suggests an unexplored ecological role”,已发表在Ecology, The Scientific Naturalist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