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烟有多危险?研究:电子烟用户中年中风的可能性高15%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0 10:11

 

1

近日,有研究表明,电子烟用户在中年时可能比传统吸烟者更容易患中风。

纽约的研究人员,追踪了近80000名美国人——发现传统吸烟者中风的可能性是电子烟用户的6倍。但是,与传统吸烟者相比,电子烟用户在年轻时期,患中风的可能性大约高出15%。

电子烟用户第一次中风的年龄,平均为 48 岁——比传统吸烟者早10年。

虽然人们普遍认为,电子烟比香烟更健康,但研究人员警告说,在年轻时接触这些设备仍然会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吸烟会增加患中风以及其他疾病(包括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西奈山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对79825名已经中风的成年人进行的全国调查。研究调查了2015年至2018年间的患者记录,以确定哪些是吸烟者、吸电子烟者或两者都使用。

结果显示,吸烟者最有可能患中风(6.75%),其次是既抽电子烟又抽传统香烟的人(3.72%)以及抽电子烟的人(1.09%)。但是对于年龄较小的成年人来说,这种风险是相反的。

研究人员表示,电子烟可能会引发中风,因为它的烟雾可能含有潜在的有害化学物质。这些化学物质可以直接影响血管内壁,可能会损害血管并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这会减少流向大脑的血流量,导致中风。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这项研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是也表明电子烟可能隐藏着健康风险。大众需要知道电子烟的安全性尚未被证明是真的安全。电子烟不应被视为传统吸烟的替代品,尤其是有心脏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病史等风险因素的人群。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10177441/E-cigarette-users-15-likely-suffer-stroke-middle-age-regular-smoker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