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门记得照照镜子!研究表明照镜子会让你感觉更良好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9 14:16

 

产业数据

照镜子是大多数女生每天都会做的事情,不管是在出门前,还是在商场里试衣服,或者走在路上,她们都会不自觉的拿出随身带的小镜子。

近日,一项来自日本的研究表明,人们照镜子从精神层面来说是有很大益处的。研究人员表示,人脑可以自然而然地在潜意识中识别我们自己的面孔。也就是说,我们会不假思索地倾向于从图片(甚至反射)中“挑选”自己,特别关注我们的面部特征。

研究人员深入调查了人们频繁关注自己背后的生理机制。他们发现,当人们注视自己的时候,下丘脑会释放多巴胺。这种神经递质被称为“感觉良好的荷尔蒙”,有助于刺激动机和奖励感。

此外,该项研究还表明,人们在照镜子和看照片的时候对自己的感觉不一样。这是因为,大脑的不同区域正在使用不同的功能机制。

尽管大脑处理这些潜意识图像的方式尚不完全清楚,但研究人员相信他们为进行此类研究提供了一个新起点。这一发现可能与操纵自我动机有关,因为多巴胺网络与潜意识自我面部图像的感知有直接联系。

该研究论文题为“Self-Face Activates the Dopamine Reward Pathway without Awareness”,已发表在Cerebral Cortex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