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电!新型光伏太阳能系统可将水加热到80度,达到95%能源利用率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8 20:40

 

1

生活能源消耗中有很大一部分用于生产热水。光伏太阳能加热是一种清洁和可再生的能源选择。它易于安装,无噪音,维护成本低,还可以防止化石燃料的消耗。现在,科尔多瓦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设计了一种光伏太阳能加热装置,利用95.06%的可用能源来生产生活热水。

就像普通电加热器一样,他们设计的原型可以将水加热到80度。在这个过程中不产生任何的废物或污染性气体。与需要水力安装的太阳能热能相比,这个模型只需要使用一个类似于房屋中的传统电箱,用两根电缆将太阳能电池板和传统电热水器连接起来。研究员解释说:“这是一种更加通用、可持续和经济的模型,它只会损失5%的能源。”

这个新系统目前的使用对象是家庭,但它也可以应用于商业和工业用途。加热过程依靠的是由光伏太阳能驱动的热电电阻。传统的热水箱内部有一个电热电阻,当与电力连接时,会产生热量,人们称之为热电阻。研究员将它连接到光伏太阳能板,而不是电流中,通过这种方式,现有的太阳能被转换为光伏能源,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用于加热。

这种低成本电子系统取得的一个突破是,无论太阳辐射水平是高还是低,都有可能将光伏能源转化为热能。

此外,它的安装不需要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也不必须与电网连接。而且,它符合安全措施。该设备目前正处于实验阶段,未来有望实现商业化。研究小组还在研究的另一个进展是将人工智能应用于该设备,以加强系统的安全和监测。

该研究论文题为'A Cost-Effective and Efficient Electronic Design for Photovoltaic Systems for Solar Hot Water Production',已发表在《可持续发展杂志》上。主要作者为Francisco José Casares。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