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险队在海底3070米处发现一根猛犸象象牙,或已有100000年历史

财经 前瞻网 2021-11-30 14:55

 

产业数据

猛犸象是一种适应寒冷气候的动物,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象之一。它存活于500万年到3700年前,最后一批西伯利亚猛犸象大约于公元前1700年灭绝,那时正好是埃及建立金字塔时代。

今年早些时候,蒙特雷湾水族馆研究所的一支探险队在距离加利福尼亚海岸185英里的一个深海地点,发现了一段3英尺(1米)长的猛犸象象牙。

研究人员称在海底3070米处发现了这根猛犸象象牙,初步预估有10万年以上的历史。该小组正在研究它的内部结构,希望能够准确确定猛犸象的年龄。

密歇根大学古生物学家和猛犸象专家Daniel Fisher说:“这个标本的保存环境与我们在其他其它地方看到的都不一样,因为也有其他猛犸象象牙曾被从海洋中打捞出来,但一般不会从超过几十米的深度打捞出来。”

该小组正试图通过追踪洋流来弄清这根象牙是如何在离岸这么远的地方出现的,这可能有助于指出其来源。这项调查,还将比较它和其他猛犸象标本的DNA。

分子生物学家Beth Shapiro 说:“这样的标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描绘出一种曾经活着的动物和它所处的环境。”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