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在今天!小行星路过地球轨道,其破坏力比世上最强热核炸弹强100倍

财经 前瞻网 2021-11-30 11:10

 

 

1

美国宇航局最近报告说,1994 WR12将在今年年底前访问地球轨道。1994 WR12是一颗小行星,其长度达到了131米。航天局表示,这颗小行星将于周一出现在加利福尼亚的天空之上,并将在下午4:30至5点之间可被人们观测到。

1994 WR12小行星是由天文学专家卡罗琳-肖梅克在1994年11月28日首次发现的。经过观察,数据显示,这颗小行星的尺寸比一个足球场还要大,是伦敦大本钟的两倍。肖梅克和团队在加州著名的太空圣地之一的帕洛玛天文台认出了那颗巨大的小行星。

1994 WR12的发现随后引起了关注,不仅是太空爱好者,还有来自天文界的关注。随后,1994 WR12被喷气推进实验室的近地天体研究中心(JPL CNEOS)的专家标记为“具有撞击地球的风险”。在多年的监测中,警报程度变低,科学家最终将这颗小行星从名单中删除。

美国宇航局的专家分析了1994 WR12在发生撞击后将如何影响地球。根据一份报告,这颗小行星可以给地球带来相当于77兆吨TNT的能量。这颗小行星的破坏力将比世界上强大的热核弹“大伊万”或RDS-220的破坏力更大。“大伊万”是苏联的爆炸物,也被称为沙皇炸弹,曾于1961年在北冰洋的一个地区进行过测试。然而,研究发现,1994 WR12的爆发力可能超过该人造武器的100多倍。

不管1994 WR12能带来多大的灾难,科学家们强调,这颗小行星不会直接撞击地球。周一,这颗小行星将只是经过611万公里远的地球轨道,不会到达地球表面。1994 WR12没有机会飞近我们的星球,即便发生这种情况,美国宇航局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可以将这颗太空岩石从地球轨道上移开。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