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鸽是如何找到家的?实验揭秘它们的回家之路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8 09:19

 

产业数据

2000多年前,信鸽因其能够找到回家的路,而常常被当成一种通讯工具。它们可以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航行,1815年的滑铁卢战役中,凯撒大帝就通过信鸽将他征服高卢的消息传回罗马。

以前的研究证实,信鸽有一种叫做“磁感应”的磁感,可以让它们利用地球磁场进行导航。关于信鸽磁感应的假说有两种,为了证实,科学家进行了一项新的研究。

第一种是基于视觉的“自由基对”模型,信鸽和其他候鸟的眼睛视网膜中含有称为“隐色素”的蛋白质,可以“看到”地球的磁场。

第二种则是信鸽的内耳中有作磁感受器的铁角质体。这些角质体存在于内耳内30%的毛细胞中,比一粒沙子还小1000倍。

新研究主要是为了验证第二种假说,因此科学家开发了一种磁性显微镜。研究结果表明:角质体的磁性不足,无法充当磁感受器。事实上,这些角质体粒子需要强10万倍才能激活鸽子磁感受所需的感觉通路。

科学家表示,虽然磁感受器的研究未能如愿,但是磁性显微镜技术的发展潜力却是巨大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