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曾经疯狂扩张的海底捞,如今宣布将关停300家左右门店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6 18:39

 

1

曾经一度疯狂扩张的海底捞,在11月5日发布官方通知称:决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客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海底捞门店。

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据资料数据显示,2019及2020年全年海底捞分别新开门店308家、544家。

其中,2020年因租约到期和其他物业出租方的商业原因,关闭门店14家,平均翻台率从2019年的4.8次/天,下滑至3.5次/天。

2021年上半年新增299家,截至2021年6月31日,全球门店总数达1597家,其中1491家门店位于中国大陆,106家门店位于中国港澳台地区及海外。

2021年6月15日,张勇在一次交流会上坦诚,“我对趋势的判断错了,去年6月我进一步作出扩店的计划,现在看确实是盲目自信。当我意识到问题的时候已经是今年1月份,等我做出反应的时候已经是3月份了。”

海底捞总结了因快速扩张造成经营未达预期的具体表现:

包括部分新开门店选址不合理、内部组织架构变革让各级管理人员“无法理解且疲于奔命”、优秀店经理数量不足、过度相信“连住利益”的KPI指标,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不足。

海底捞表示不会裁员并会妥善安顿相关员工。

据了解,海底捞将为门店管理层提供其他发展机会,或视情况纳入“蓄能池”,从业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强化培训,提高岗位管理和经营水平;普通员工进行内部调配,充分尊重员工意愿,让其选择到其他门店上班。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