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杀疯了!疯狂真菌狂灭多种两栖动物,青蛙或为下一个

财经 前瞻网 2021-11-06 11:00

 

1

一种水生真菌已经导致了一些水生两栖动物出现灭绝,同时也威胁着陆生两栖动物。在巴西,研究人员在生活在远离水生环境的大西洋雨林中发现,一种被称为南瓜蟾蜍的小青蛙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死亡率。这些动物严重感染了蛙壶菌(Batrachochytrium dendrobatidis),这种真菌导致糜烂性真菌感染。

发表在《生物保护》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这种真菌对具有重要生态功能的陆生繁殖两栖动物也是一种威胁,包括控制传播登革热、黄热病和寨卡等疾病的昆虫。

真菌攻击两栖动物的皮肤,感染导致生理失衡,动物最终因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这是第一个显示巴西这一现象的研究。感染的这些动物非常小,很难找到,而且死后它们会很快腐烂。因此短时间内发现9只死亡或严重感染的动物表明很多其他动物可能也已经死亡。

根据科学家的说法,这项研究表明未来几十年全球气候变化的加速将增加这种疾病的频率,其致病因子可能随着杂交种的出现而变得更加剧烈。

该研究论文题为'Fungal disease cluster in tropical terrestrial frogs predicted by low rainfall',已发表在《生物保护》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