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新冠“最强突变株”首张图片发布,有一个好消息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8 17:05

当地时间11月27日,意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全球首张图片。图片显示,奥密克戎毒株的突变比德尔塔多得多。

1

从图片中可以直观地看出,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拥有更多的突变,而且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该病毒总共发生至少50个变异,其中就有32个发生在刺突蛋白上,突变数是Delta变异株的2倍,也目前突变株中刺突蛋白突变最多的。

此外,其RBD具有15个突变,是RBD突变最多的突变株,很可能产生免疫逃逸,影响抗体识别和疫苗接种。其N抗原上具有R203K/G204R,可能会提高病毒毒力。

总体而言,该病毒很可能是迄今威胁最大的毒株。不过也有科学家表示,新冠病毒通过变异进一步适应人体,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变得更加危险,并不一定会导致加剧传播或加重病情。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