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郭明錤预测:10年内iPhone将不复存在!

财经 前瞻网 2021-11-27 19:46

 

1

根据知名苹果消息网站 9to5Mac报道,苹果著名分析师郭明錤11月26日发布研报称,苹果计划在10年内用AR头戴设备取代iPhone,还预测苹果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AR头戴装置。

时至今日,iPhone全线产品所带来的收入撑起了半个苹果公司。而近几年来,苹果在硬件产品之外,开拓了不少服务产品。考虑到这一点,苹果著名分析师郭明錤认为,苹果的未来或押注在AR头戴设备上。

预计苹果将在 2022 年第四季度推出的 AR 头戴装置,将配备 2 个处理器。高端处理器的运算能力与 Mac 的 M1 相似,较低端处理器则负责与感应器运算相关。因高端处理器的运算能力与 M1 同等级,故高端处理器的电源管理(power management unit;PMU)设计与 M1 的相似。

预计高端处理器与 M1 一样,将采用 ABF 载板。较低端处理器则采用 BT 载板。预计苹果的 AR 头戴装置配备 2 个索尼提供的 4K Micro OLED 显示器(故相信此装置可支持 VR),对运算能力要求显著高于 iPhone,因而需要 Mac 等级的处理器。

苹果的 AR 头戴装置对感应器的运算能力显著高于 iPhone,因而需要一颗独立的处理器。例如这款 AR 头戴装置至少需 6–8 个光学模块持续同时运行来提供使用者图像式穿透(video see-through)的 AR 服务,而 iPhone 同时运作的光学模块最多 3 个且不需要持续运算。

苹果对AR设备的产品定位是,可提供Mac等级的运算能力,可独立运作,不依赖手机或电脑。一个独立工作的AR头盔意味着它将拥有自己的生态系统,并提供最完整和灵活的用户体验。

郭明錤认为,如果苹果真的希望AR在10年内取代iPhone,该公司将不得不做出巨大转变。他写道,这个产品不仅要与“广泛”的应用程序而不是特定的应用程序一起工作,而且该公司还必须在10年内销售至少10亿台AR设备。因为目前iPhone有着超过10亿的活跃用户。要取代iPhone,AR头戴设备必须要达到10亿以上的销量。

你相信iPhone会在短期内消失吗?你认为它将被某种AR设备取代吗?在下面的评论区分享你的想法。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