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过一个人的笑声,你可以推断出他的文化背景吗?

财经 前瞻网 2021-11-16 13:39

 

1

我们能否从某人的笑声中推断出其文化背景,即使我们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而且什么样的笑声是最积极的?

笑声是一种强烈的非语言发声,它经常被用来表示归属感、奖励或合作意向,并经常帮助维持和加强社会联系。自发笑和故意笑之间有一个重要的区别。自发的笑声通常是一种不受控制的反应,例如在听到笑话时的笑。而故意笑则是通过有目的地调节声音输出而产生的,例如一个装腔作势老板的笑。故意笑可以反映一种更深思熟虑的交流行为,如传达礼貌的同意。

最近的研究表明,与自发的笑声相比,人们能够更好地根据故意的笑声来识别说话者。故意笑时,人们需要刻意控制声带,它会携带一些关于这个人的更可靠信息。

此外,像笑声这样的情感表达方式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存在系统性的差异。这些差异对听众来说是显而易见的,这使得听众识别来自自己文化背景的人的情绪比其他文化背景更准确。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采用了由荷兰人和日本人自发或故意产生的笑声片段。荷兰人(273人)和日本人(131人)的参与者听了这些非语境化的笑声片段,并需要:

判断发笑的人是来自他们的文化背景还是其他背景;

判断他们认为该笑声是自发或故意的;

对每个笑声片段的积极性进行评分;

从笑声中检测出背景成员身份。

通过分析这些数据,作者发现,听众能够从自发和故意的笑声中发现背景成员的身份,而且效果同样好。在两种文化中,自发的笑声被评为比自愿的笑声更积极,荷兰听众认为来自自己背景的笑声比其他背景的笑声更积极,而日本听众则不这么认为。

研究人员说,结果表明,听众只需听到一个简短的笑声片段,就可以检测出这个笑是来自他们自己的文化背景还是另一个文化背景,其准确度非常高。

该研究论文题为'Perception of group membership from spontaneous and volitional laughter',已发表在《皇家学会哲学会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